CHILL.jpg

 

待在家的時間變長了,是不是已經不知道要追什麼劇、聽什麼音樂了呢?
今天推薦三張我最常聽的大人系專輯,一起Chill起來!

 

 

 

|早上:蔡健雅 Just Say So

 

 

tanya.jpg

這張是2011年蔡健雅推出的第五張全英文專輯
當初被第一首《Let's Get Together》抓住耳朵
歌詞描述與戀人的甜蜜纏綿,曲風輕快清爽,相當適合作為一天開始的曲目

《Just Say So》、《Back Into My Life》、《See You Again》、《Game With Fate》也是我相當中意的歌曲
全部聽下來都令人感到舒服愉悅,像是陽光熱熱地灑落在每一處,明快大方

 

 

|下午:Yerin Beak Every letter I sent you.

Every_letter_I_sent_you_Album_Cover.jpg


大家可能對這個名字有些陌生
但看過《愛的迫降》的觀眾們或許有聽過下面這首她為該劇獻聲原聲帶的《我再次,在這(Here I Am Again)》


 


 

Yerin Beak(白藝潾)現年24歲,原為15&組合的成員
離開JYP後成立個人音樂品牌並於同年(2019)推出此張正規專輯,音源發表三小時後,主打歌《Square》登上Melon排行榜實時一位

Yerin充滿透明感的空靈嗓音,彷彿微風吹過臉頰、懶洋洋中混著隨興
無論高低音都恰到好處,口音咬字富有個人特色,聽過一次便難以忘懷

《Rest》、《Popo(How deep is our love?)》、《Bunny》、《0310》,是我比較常聽的
不過這張雙CD專輯還有許多美好的歌曲,就等待你們去發掘囉

 

|晚上:Honne Warm on a Cold Night

db7a151e11c98ef1f399961724d24573.jpg
 

Honne的音樂有著電子、慵懶、迷幻等元素
這對從大學時期便開始一起玩音樂的組合,以浪漫的R&B旋律撫慰了許多人的心

大家不妨在歌曲中尋找他們加入的「城市音」
像是《Warm on a Cold Night》中開頭DJ的介紹、《Coastal Love》的海浪聲,這些都能使聽眾快速進入歌曲情境,畫面感十足

對我來說,適合聆聽這張專輯的時間點落在深夜、或是曖昧不明的黎明前夕
哦,如果可以來杯酒、還有愛人的陪伴,那就更完美了



 

|結語
還喜歡這次的音樂介紹嗎?
其實我對音樂也沒有太多艱深的研究,只是把喜歡的推薦給大家
希望你們從中能夠獲得放鬆與沉澱,在音符中尋找自己的歸屬
期待未來這個音樂推薦系列可以繼續寫下去囉,謝謝點開這篇文章的你!

 

 

arrow
arrow

    痣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