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我的雙眼永遠對喜愛的事物閃閃發亮。

 

 

 

 

 

 

看了博恩的TED演講有感而發
文中大標題都是節錄於演講中博恩的發言

 

 

「我為什麼要因為別人覺得我不夠好,我就放棄?」

 

先說我的興趣,就是撰寫文字
從國小六年級開始,無論是日記還是小說,都陪伴著我一路成長

記得當年還有Yahoo奇摩家族(老人的回憶)
第一次在某家族公開發表我的小說,記得當時都得到滿正面的回應
這讓我感到非常開心,更沒想到會有人願意看我寫的東西

上了國中,我有一群能夠陪伴我聊如何寫小說的好友
後來還參加了小說比賽,雖然最後沒有入選,卻也是美好的經驗
(現在想起來,可能是我的題材太黑暗又架空了XD)


高中時期,由於我的學習速度比較快一點
老師都會無視我在課堂上寫小說的行為
即使身邊同學都覺得我是怪胎,但我並不因為這樣停止書寫
(我高中時是邊緣人。)

 

我經常寫小說寫到忘記睡覺
曾經也被家人斥責「每天寫這種東西有什麼用」
但我也還是不管,繼續寫

一直到大學畢業出社會,我才比較沒空寫小說
目前比較專心於寫手帳跟部落格撰文的部分
之後有機會,再分享給各位我那儼然成為拼貼簿的手帳囉

 


「一個人存在的價值,我認為等於他熱情所在的地方」

 

除了文字,我另外的興趣是翻譯
大學時我因為很瘋傑尼斯偶像,還加入了漢化組(你各位都知道那是什麼吧)
個人也有進行雜誌、日本小說的日翻中,累積了不少筆譯及聽譯的經驗
記得那幾年我都像不用睡覺似的,經常翻譯到天亮呢

時至今日,我的翻譯還不夠成熟
也許現在還無法成為可用之才,但希望在未來,我還是想進入筆譯的圈子

說來筆譯也是跟文字有著密切關係的事
我想興趣就是在這樣不知不覺發展的,就像延伸而出的樹枝一樣,慢慢成長

我很享受與文字相處的時間
這同時也是和自己對話的時間

 

 

「興趣不會達成任何的目的,因為興趣本身就是目的地。」

 

寫東西寫了這麼多年
總算是在今年有了些許收穫

逐漸有合作找到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這些機緣
你們的邀約,點亮了我小小世界中的一盞燈,讓我看到希望
讓我知道原來只要持續努力,總有一天會被看見

我寫部落格的本意,只是想分享自己用過、吃過或去過的各種經歷
也沒有想過要以此獲利還是有其他目的
這同時印證了上面粗體字的那段話,是不是覺得很神奇?

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能有持續產出文字
能夠與更多人事物相遇

最後,願你我的雙眼永遠對喜愛的事物閃閃發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興趣沒有目的地
    全站熱搜

    痣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