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884DFDB-C98B-4F57-9A92-1B7C24F64061.jpg


相信臘腸飼主都知道他們的脊椎、頸椎很脆弱
即使平常再怎麼防範,都還是有可能會遇到有狀況的時候
在這邊分享我的看診紀錄,希望可以給其他飼主一些參考及幫助

 

 

 

 

2020/3/6
家人抱MOJA時,他突然大叫
此時已出現懶得走路的症狀,也不會迎接回家的人
食慾正常,會搖尾巴,會走路但走很慢

 

2020/3/10 華中動物醫院
年度狂犬疫苗及八合一總共花費900元
順便問醫生MOJA最近疼痛的情況,但觸診後並無明顯痛感
醫生說自己也是養臘腸,告訴我們先幫MOJA減肥


2020/3/18 艋舺動物醫院
醫生建議限制行動,並開了止痛藥,表明是右後腳有問題
花費350元


2020/3/25 長青動物醫院
醫生一樣開了止痛藥,並建議我們幫MOJA熱敷
這裡的醫師很細心,除了基本觸診還有測試反射動作(折腳看毛孩會不會自動把腳放回正確位置)
花費3000元(含兩張X光片)


2020/4/7 大安區某動物醫院
這天凌晨MOJA突然大叫哀號
跟之前的完全不一樣,他哀了半小時有
感覺非常地痛,我甚至覺得他有流眼淚,因為眼眶濕濕的…

這天開始左前腳無法著地,沒力氣站
甚至無法排泄,碰到他的痛點就會哀得很大聲
而且整天都趴著嗚嗚叫,一走路就會跌倒

我本來要上整天班,但實在不放心就請了下午
但當日太難約到診,碰壁好幾間才找到有空缺的
也就是接下來我要說的位於大安區的某動物醫院

在電話中醫院詢問我是否能在三點前到,因為他們有安排三點的手術
我兩點半才下班,還要回家帶狗,只能說盡量趕
櫃台表示如果超過三點可能還是需要等一下

我到了之後大概等了三個診,快一小時…

後來終於輪到我,是院長替MOJA看的
簡單描述病程經過,院長便叫我把MOJA放在地上要看他的步態
看完後就用電腦開檔案給我看,是脊椎有問題在本院開刀後復原的臘腸狗
院長表示MOJA的情況跟這隻臘腸類似,建議我們要照電腦斷層或核磁共振

在這邊給各位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當你的臘腸寶貝腳或脊椎有問題時
不要猶豫,請立刻選擇帶去照電腦斷層或核磁共振
只要有其中一樣就能判斷病因


院長說如果我安排上午照,下午他就能幫我排手術時間
但我不是很想立刻動手術,加上自身經濟條件也不是那麼好
就先說我回去再想想看(需要大概十二萬…)

這次看診我不是很滿意
除了看步態外,醫生連觸診都沒有,聽心音、腳的反射測試之類更不用說了,完全沒有
檢查得很隨便,就想叫我帶寶貝去開刀,實在讓人心情很不美麗

本次花費1000元 含十天份的藥粉+糖水


2020/4/10 小王子動物醫院
這家是我早在4/6就順便預約好的
預約時人員就有告知要帶長青的血檢報告、X光前來
很慶幸有約到小王子,這邊的醫生真的是天使!

小王子整體環境明亮乾淨
櫃台人員也很親切,寫完初診單後我們便坐在長椅上等待~

進診間後
醫生做了觸診,讓MOJA的頭上下左右轉90度看有沒有會痛的
結果是轉到左右其中一側會痛,就更確定可能是頸椎問題了

醫生說預計會拍2張X光片
事前告訴我們費用,問我們是否可接受?
我覺得這一點很有同理心,有的飼主可能預算不夠或是有顧慮還能反悔~值得讚許

後來MOJA被抓去拍X光後我們在外面等待
拍完後醫生請我進去診間看X光初步判斷(結果多拍了一張頸椎部分)
X光無法具體判斷椎間盤是否破裂或有物體溢出
醫生看圖說有的部分有點鈣化現象,也就是老了(喂)

至於肌肉部分可以看見左前腳有點萎縮
醫生說也許是在更久(3月初)就開始不舒服,只是我們沒發現或是他沒表現
不然應該不會這麼明顯的出現萎縮

櫃台聽我們家還有止痛藥就沒再開額外的藥
這次費用總共是2990元(含三張X光片)
最後還給我們錄有X光片的CD,好貼心呀!


2020/4/22 長青動物醫院
今天要照電腦斷層
提醒各位.電腦斷層不能由飼主預約,必須由動物醫院代為預約
我的情況是打給小王子,再由小王子幫我打去長青預約的

照斷層前需要禁食禁水,可憐的MOJA絕望地躺在沙發上XD

做好血檢、簽完麻醉同意書後,MOJA就被帶走了
院方說拍完斷層還需要吊點滴2-3小時

清醒後醫生幫他打了葡萄糖(沒吃飯血糖太低)
後來院方還餵他吃肉肉,真是好狗命~

 

6C5705C1-09EB-4336-A24A-ECA5FB13FD34.jpg
本次花費如圖所示,共14500
長青可以刷卡,真是太佛心了嗚嗚

至於斷層報告會寄給小王子判讀
我們後續得再過去小王子聽取結果

 

2020/5/7 小王子動物醫院

這次看診的是林院長!
觸診部分有折腳測試,也有用器具敲敲MOJA的關節看反應如何

斷層結果是MOJA頸椎6-7節懷疑有椎間盤內的物質跑出來壓到神經
目前MOJA的神經已經適應有物質在附近,所以才恢復正常的行走
就癱瘓分級來說,這算是第一級

林院長建議我們還是持續限制行動半個月
半個月後不需要特別限制散步或玩球等活動
還是要給MOJA狗生該有的快樂與自由~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防止跳上跳下、走樓梯與不當抱姿
(我都有做到,還是遇到了


總結
這次看診下來總共花了23290元
比起動手術算是小數目,但對於我們來說是有點吃力的
在這邊要告訴大家,養任何寵物都要三思再三思,可愛不能當飯吃,有錢最實在!

還好MOJA在後期恢復了正常
不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甚至想過最壞的情況
可能要送他去動物長照機構之類的

如果你問我回到當初,還會不會養寵物?
我會跟你說:不會
但我後悔嗎?我也不後悔,因為他來到我的生命,我就該接受他、照顧他
只是下次我會選擇自身經濟富裕一點時,再考慮養寵物

最後希望大家的臘腸寶寶都健康平安
永遠不要遇到任何病痛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我會以我的經驗回答~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arrow
arrow

    痣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