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ja_180405_0001_副本.jpg


第一次出遠門的快樂MOJA

 

 

 

一個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我們家有養過博美狗。
那是國小時爸爸從寵物店買回來的,因為當時李玟很紅,所以取名為COCO(笑)

她陪伴我們大概到國中,就過世了。
那一天,不管怎麼叫她都不出來,最後在她固定睡覺的床底下找到她。
我還以為她是貪睡而已,沒想到伸手一摸,她已經變得僵硬、冰冷了。

那樣的觸覺就像一桶冰水從頭頂澆到全身。
只記得我跟我妹一直哭一直哭。

但當時我們還小,也不知道怎麼處理,最後爸爸把她帶去某個墓園集體火化了。
我們也不知道那是哪個墓園、當然也沒辦法去看她……

直到我20歲生日那天,COCO出現在我夢裡。
她說:不要哭,要好好努力。
COCO離開後,我就只夢過她這一次,我相信她一定是去轉世了吧。


突如其來的想法

不知為何我妹很積極地想養狗。
於是我們買了硬式運輸籠以及牽繩等等的必備物品,打算去收容所。

雖然爸媽看到運輸籠後說我們發瘋,不過經過討論(也沒有很嚴肅啦)後
全家人算是有了共識,而養狗的費用也由我們支出,不會麻煩到爸媽。

很多人都想要養狗
但一定要跟家人好好討論,自身當然要有一定的經濟穩定才能實行!



2018.03.22 板橋收容所

板橋收容所算是離市區很近的,所以這就是我們的第一站囉。

一開始選了有點像柯基的米克斯(有興趣可以點這裡
他很安靜,互動時也不會爆衝,算是很適合家庭飼養的孩子~
但感覺沒有那種命中注定的感覺,於是決定再看看其他區域

由於家中是老公寓,空間不大又有老人家、外籍看護怕狗
所以只能選擇小型狗,這樣一來能夠領養的範圍便大大的縮減了

最後我們提著空空的運輸籠回家了。


2018.03.23 中和收容所(上午)

在這邊先感謝我妹的男友騎車載我奔波

為何會去中和收容所呢?
因為看到不久之前有一批博美狗都進了那裏
加上我們對博美的特別情感,當然就想去一探究竟囉

收容所開門不久後我們便抵達了
中和收容所在非常非常山上的地方,進去後不久會看到接待的地方
跟職員說明來意後,他就帶我們到小型犬區

一看到那隻博美狗,我真的想立刻把他帶回家,內心的激動難以言喻、真的。
當初有六隻,但已被領養到剩最後這一個孩子了。

但看了資料卡後,「心絲蟲」這三字讓這衝動全數壓了下來。
打開籠子本來想互動,可是這孩子卻還是不停在籠子轉圈圈,完全不看我們一眼。

跟妹妹用LINE討論後,還是決定放棄這隻博美。
雖然覺得他很可憐、想幫助他,但治療心絲蟲的路是很漫長也需要金錢的
考慮到我們並不是很有餘裕額外治療這類疾病,便忍痛離開中和收容所。

題外話,在小型犬區我有看到一隻短毛臘腸,如果沒記錯他也患有心絲蟲
他一看到人就開始哭鳴,讓我們都很心疼……

當下也有跟職員討論心絲蟲的治療
他表示只有測出是否得病,無法得知嚴重程度,更不保證帶回治療後能100%痊癒
評估後,我們真的只能理性地放棄


2018.03.23 內湖收容所(下午) 與MOJA的相遇

再度感謝我妹的男友XDD

內收是我們最後一個希望
抱著忐忑的心情踏入大廳(這裡的規模跟其他收容所完全不同等級,很有規劃)
在訪客本上寫了名字,便進到犬舍參觀

逛第一圈時,其實我有注意到MOJA,但沒有特別去看
大致上看完後,我才跟櫃台提出想跟MOJA互動

很巧合的是,這天剛好是MOJA開放認養的日子。
我也一直覺得這就是緣分吧。

 

103918_副本.jpg

這張是職員帶他去外面大小便後拍的
可以看出來他很喜歡被摸摸

 

103917_副本.jpg

這是在互動室拍的(內收有互動室真的超厲害)
MOJA已被摸到翻肚!完全沒想過有狗會對第一次見面的人翻肚!

跟家人用LINE溝通後
就決定是MOJA了!!!

職員請我到櫃台填寫一些資料
但當下還沒想好名字,就先空著了
而臘腸是品種犬,必須先由收容所結紮才能帶回~

結束一日的奔波行程
總算是找到了我們的新家人。

 

2018.03.31 帶回MOJA

早在3/25,收容所就告知我絕育完成
但因為工作關係,只好約定3/31去接MOJA

這天要感謝的則是跟我從小長大的好朋友XDDDD
不過我們是坐捷運→轉公車去的啦!

到櫃台後,我領到以下幾份文件

P5120070_副本.jpg

這張感覺有點像毛小孩的身分證~

 

P5120071_副本.jpg

這是狂犬疫苗的注射費用收據,200元

 

P5120072_副本.jpg

這個其實都是一些很基本的東西
但還是要仔細看哦!
 

另外還有一張寵物登記/轉讓/補發申請書但我沒拍
上面會請你寫個人資料,也會有寵物的資訊~

 

29893621_1752963011437948_2016878784_o_副本.jpg

這是我第一次抱MOJA,動物之家的人要建檔用拍的
我根本還來不及擺表情,臉整個超醜哈哈哈哈
這時我還不太會抱臘腸,就請大家多多見諒啦,現在已經超會抱的了XD


回家後前往動物醫院檢查

請醫生做了基本的外觀檢查及四合一血檢
在這邊大推華中動物醫院的邱醫師,超貼心超溫柔~

MOJA真的很天使
被抽血、量體溫都不叫不動,乖到一個不可思議啊!

血檢的結果都沒問題很正常
謝天謝地MOJA是個健康的孩子

由於MOJA有點咳嗽的症狀
醫生解釋可能是「犬舍咳」,在收容所的孩子們特別容易得
因為環境不通風所以才染病,但不是什麼大問題,就給我們開了一周的藥

MOJA吃了一周的藥還是有點小咳,可是已經好非常多
但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回診又拿了第二次藥,這次還沒吃完就不咳了(但還是有吃完啦

 

必需品採買

108954_副本.jpg

✓TOMA-PRO 羊肉+米(1.5KG)
✓心疥爽三入裝(防心絲蟲+蟲的滴劑)
✓指甲剪
✓梳子/便便帶/牽繩/骨頭玩具/碗(大創購入)

這些東西在去接他前我就買好了
後續也有添購水碗、睡覺的墊子等等,但沒有入鏡

在這邊真心推薦大家去大創採買寵物用品,對初心者來說很便宜又取得容易
另外白色的碗是為長鼻狗設計的碗,超級好用的啊!


新家人 新生活

MOJA已經來我們家近兩個月
很慶幸也很幸運能夠擁有這樣的新家人

無論開心、難過
我都可以摸摸MOJA
也會有人總是等你回家,搖著尾巴歡迎你的歸來

希望全天下的毛小孩都能有個好的歸宿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附錄之名字小故事

MOJA,是日文「モジャモジャ」的羅馬拼音
是「毛茸茸的意思」
是因為我之前看憂鬱的妖怪庵所以才想到要取的XDD

取名時我們想了滿多
本來真的要取最多人投票的「米茶」
可是在帶他回來前一天又突然覺得MOJA比較好

​​​​​​​還好最後是取MOJA,真的很適合這孩子呢。

 


 

arrow
arrow

    痣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