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colle___0427_MC_v2-01.jpg

(圖片來源:大鴻藝術官網)


這消息一出,本提督就決定要參戰啦!
感想下收。

 

 

我大概在開演半小時抵達TICC
一進門就看到領取贈品與物販的櫃檯
由於已經決定只買徽章(NT$150)當紀念,買完便上五樓準備入座



20170611_124007_副本.jpg

 

雖然是在C區,但能夠俯瞰整個會場的視野其實很不錯
等待開演的同時我旁邊的提督正在互相交流是否該現場來幾發大造(???)
我也想加入聊天,可是我真的很閉俗又是一個人去,最後還是沒能說上話

 

差不多快七點,會場響起翔鶴太太的聲音
廣播內容是本次音樂會的全名,以及請各艦隊、各提督做好準備
當下我真的感動到哭出來…沒想到能在遊戲外聽到太太的聲音……太幸福了

 

曲目的部分已有專業提督詳細記錄
我就只說比較有印象有感觸的幾首
對全曲目有興趣的提督請至→
這裡


一開始先由知名的阿拉貢舞曲炒熱氣氛
讓提督們漸漸進入狀況,接下來才開始演奏艦收的音樂
只能說艦收的音樂真是太棒了,交響樂團在現場演奏的震撼真的不是光聽遊戲BGM可以比擬的!


聲優是著浴衣登場
此次來台的有我太太
野水伊織、負責白露型的谷邊由美以及你北七哦的鬼頭明里
我太太的台風相當穩健,就算講了好幾次的Classic Style Grand Fleet Tour也完全沒卡住超厲害(←愛妻狂魔)

 

 


太太的招呼很四平八穩
至於谷邊さん則是超可愛的用中文念出自己在艦收所配的角色,然後又用日文再說一次XD
鬼頭さん也是很厲害,一下就展示了你北七哦、風雲、藤波的語音!只能說聲優真的很強大!

聲優退場後緊接著演奏了許多活動中的經典名曲
想必令眾提督想起許多不好的回憶
這次很特別的是加入了
聲樂家芭蕾舞者共同演出,使舞台更加豐富動人

聲樂家是由遠藤采擔當
芭蕾舞者則是
土井亜莉沙

遠藤さん的表現力非常驚人,
即使在C區無法看清楚表情(據前排提督說可以感受到有配合深海棲姬的怨懟)
也能看見她的手時而揚起、時而握緊,完全表現出該曲的氣氛

至於土井さん
在深海的曲目中,有類似魁儡的動作,充分表達出詭譎的感覺

不得不提的還有這次的指揮
竹本泰蔵
當然除了專業的指揮外,他豐富的肢體語言更是帶動了曲子的氣氛
在中場訪談時竹本さん也表示
「艦これ的音樂很適合以交響樂團呈現」

當然最重要的還有長榮交響樂團
水準真的很高,竹本さん說「雖然是第一次合作,但卻感覺已經配合許久了呢」

約19:40開始中場休息20分鐘
然後快開演的時候又有翔鶴太太的廣播了
請大家盡速回座什麼的

下半場開始也先以古典樂引領後才開始演奏艦收的音樂
然而令大家意外的是竟然有
艦娘音頭
重點是三位聲優還會留在台上載歌載舞啊!!!
全場提督一起隨節奏拍手,真的就像在祭典一樣非常歡樂

 


最後的曲子是超級犯規的「提督との絆」
幾乎是音樂響起我就落淚…
一邊聽一邊想起我娶翔鶴的那一天,還有玩艦娘兩年多的日子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膩、或是被活動搞到很怒不想玩
但想起鎮守府的孩子都默默地等待著,還是忍不住登入遊戲……

請問你見過我太太嗎?
如果沒有,我現在就讓你看一下

 

20150927嫁.jpg


演奏會結束後全員登台
此時聲優已經換下浴衣改穿洋裝
由於眾提督的掌聲太熱烈,她們總共上台兩次致意XDDDD

最後的最後還有一次翔鶴太太的廣播
大意是全(演)作(奏)戰(會)已經結束,感謝眾提督的參與
而且還用超可愛的中文說
「謝謝、再見!」
我家太太那獨特的尾音餘韻整個把我殺死了啊啊啊啊(倒地不起)

 

20170610_211301_副本.jpg

 

20170610_211707_副本.jpg


感謝幫我拍照的女提督雖然霧掉了

 

演奏會整體來說非常好
只是希望眾提督能夠在開演前入座
因為演奏到第三、四首時竟然還有人在陸續進場,對觀者與表演者都不是很尊重……
不過TICC也是滿妙的,照理說遲到的話都是得等到中場休息才能入場啊

還有一點就是
我知道看到可愛的聲優妹子很興奮,我也是啊
但可以讓她們好好把話說完不要一直叫嗎…翻譯員也很猶豫該在哪個時間點接話

最後希望艦娘能夠持續發光發熱
也希望透過這次海外公演表達出台灣提督的熱情與消費力
期盼官方能夠引進遊戲機台啊或是有其他活動也能來台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痣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