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62.jpg

這幾天台北突然變好涼冷,只想過著每天吃鍋的人生
再加上距離聖誕節只剩一個多月,是時候物色聚餐的餐廳了……

我這不就來了嗎!
為各位看倌獻上超澎派的雙人海陸火鍋套餐!
無論是帶家人、友人還是愛人來吃,竹苑的豪華絕對讓你超有面子

 

 

 

📍竹苑Shabu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31巷31號

📞02 2771 3377

週一~週五 1730-0000
週六~週日 1100-1430/1730-0000


 

 

 

IMG_2092.jpg
🔺外觀
竹苑的門口相當隱密
以竹子意象與清水模牆面打造高級簡約風格



IMG_2087.jpg
🔺1F座位區
趁沒人時趕快拍一張
竹苑的座位很寬敞,就算桌子擺滿滿也絲毫不擁擠
桌與桌之間還隔起了簾子,讓你享有隱私感
右邊樓梯下去則為包廂空間與洗手間

 

IMG_2015.jpg
🔺普洱茶
竹苑提供的不是開水而是放入菊花的普洱茶
身為一個愛喝茶的人,我好開心啊根本不需要飲料了呢
普洱香氣足,不苦不澀,超好喝!



IMG_2016.jpg
🔺小菜/調料
小菜分別為紫蘇番茄百香果木耳
兩者的味道都偏甜,個人則是更喜歡百香果木耳一點
這個組合滿特別的,澄黃色澤搭上爽脆木耳,真的相當開胃

一旁的調料我都沒有使用
原因是我被竹苑自製的醬料ㄉ一ㄠˊ住了
完全忘記有這些調料可以用…

 

IMG_2031.jpg
🔺(左)冬瓜檸檬 (右)洛神烏梅 
先說,本人完全不喝烏梅類的任何飲品
但竹苑的這款洛神烏梅我竟然喝得下去
可能是因為有洛神的加持,讓烏梅味沒有那麼明顯
建議跟我一樣從來不敢喝烏梅的人可以試試看哦~

冬瓜檸檬我跟妹妹都一致認為太甜
不知道之後能不能推出減糖版本的呢(許願)

 

 

IMG_2024.jpg
🔺前菜:生魚片/滷牛腱
生魚片組合中有旗魚、鮭魚、鮪魚
在台灣常見的三種魚類,表現得都相當優異,沒有奇怪的魚味
尤其是鮭魚豐富的油脂,只要是鮭魚狂熱份子一定會超愛!

滷牛腱個人認為偏硬,蘿蔔也不是煮到軟爛的那種
整體調味偏清淡,牙口不好的人要咀嚼久一點

 

IMG_2047.jpg
🔺(右)金箔和牛壽司 一貫320元(單點)
一上桌就相當引人注目的壽司,絕對是拍照打卡的最佳首選!
炙燒肉香配上松露醬,高級奢華感盡在不言中

(左)副餐加價握壽司 380元
和牛×松露(上)跟上面的金箔和牛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少了金箔

天使紅蝦×魚子醬(中)三貫中我最愛的一品
蝦子本身就相當彈牙,加上鮮味滿滿的魚子醬
爆發在口腔中的海味可以說是相當衝擊,無懈可擊的完美組合!

干貝×鮭魚卵(下)
第二名就頒發給這一貫啦
柔嫩干貝與鮭魚卵是不敗的組合
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都會喜歡

竹苑握壽司的水準之高,讓我懷疑是不是有聘用專業的壽司師傅啊XD?
我曾在某連鎖火鍋店吃過玉子燒還是結冰狀態的握壽司,真的快哭出來
那次之後我就覺得術業有專攻,去火鍋店就乖乖吃火鍋吧
但竹苑的握壽司程度甩了那間店好幾條街,強烈建議來竹苑一定要點握壽司試試!




IMG_2029.jpg
🔺菜盤
湯底由老母雞、甘蔗、日本小干貝與當季時蔬構成
湯頭偏清淡,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食之無味
但想要品嘗食材原味的人非常適合~

 

IMG_2045.jpg
🔺本日套餐:雙人海陸套餐 3580元
     紅條七星斑×美國Prime穀飼去骨牛小排

海鮮盤
紅條七星斑/東石鮮蚵/基隆鎖管
藍鑽蝦/阿根廷天使紅蝦
日本干貝/文蛤/臺灣活鮑魚


竹苑的價格乍看會有點嚇到
但折算下來一個人大約只要1500,以高級火鍋店來說相當佛心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份量,我先說一句:吃得飽
這樣你們應該就可以放心了吧XD


竹苑全菜單這邊請

 

 

IMG_2037.jpg

IMG_2076.jpg
🔺美國Prime穀飼去骨牛小排 各位客官,你看看這精美的油花啊!
店員建議涮到七分熟再搭配竹苑特製胡麻醬食用

我本身不愛胡麻醬,是個吃涼麵只加一口醬的人
(大家都覺得我很怪,啊我就喜歡吃油麵不行嗎

但竹苑的胡麻醬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好吃
除了濃厚的芝麻香氣外,沒有任何的油膩感
後來我還請店員再續了一次胡麻醬
如果竹苑出罐裝胡麻醬我一定買爆!




IMG_2071.jpg
🔺紅條七星斑
肉質Q彈,魚皮部分有滿滿的膠質
配上店家推薦的蘿蔔泥柑橘醬油更讓整體味道變得高雅細緻
魚肉完全沒有任何骨頭跟細刺,可以放心大口吃~



 

IMG_2068.jpg
🔺臺灣活鮑魚/基隆鎖管
這兩樣煮熟後會由店員切片後再度送上桌
兩者我都沒沾醬,吃原味就相當滿足
能感受到竹苑挑選新鮮食材的用心


 

IMG_2066.jpg
🔺文蛤
竹苑文蛤是吃海水的
本身帶著海的鹹味,對重口味的人吃來說起來非常過癮
每一顆都像圖片中的一樣飽滿、一咬就噴汁,口感滿點

 

 

IMG_2075.jpg
🔺東石鮮蚵
各位,你沒有看錯
鮮蚵就是如此飽滿,配上清爽的蘿蔔泥柑橘醬油簡直完美!



🔺藍鑽蝦/阿根廷天使紅蝦
這兩種蝦子我沒拍到照片,只能用文字闡述
兩種的肉質都相當彈牙,尤其天使紅蝦店員建議七分熟即可食用
敢吃的人一定要試試看,蝦肉的彈牙與微脆聚於一身,非常特別


 

IMG_2079.jpg

IMG_2081.jpg
🔺煮粥囉!
竹苑只有海陸套餐有煮粥服務
煮粥前會將鍋子裡面剩餘的東西全部撈起來再開始進行

會依序加入生雞蛋、蛋絲、海苔、蔥花與松露醬

至於為什麼還有紅條七星斑呢?
因為份量太多我們吃不完,店員便貼心地先幫把魚片冰起來
建議我們要煮粥再一併下鍋就可以啦




IMG_2083.jpg
🔺粥品本人
就像我在開頭所說的,竹苑的湯底偏清淡、後面也沒有再添加調味料
這碗粥走一個吃原味路線,煮好後松露味意外地的明顯
重點是每一口都能吃到紅條七星斑,只有幸福可以言喻啊~

 

 

IMG_2084.jpg
🔺甜點:豆漿豆花
清爽的豆漿豆花配上甜甜的綠豆
完美地為這頓海陸大餐畫下句點

 

 

總結
竹苑給我定位在高級火鍋店的印象,無論是慶祝、特別的約會都相當適合
當天就看到有一組客人是家庭慶生,樓下包廂的年輕人們似乎也是來慶生的


在這邊吃飯,不用擔心自己會把魚肉煮到分解在湯頭中漂浮或是湯頭充滿肉沫
竹苑的店員都會在桌邊替客人調理,讓你能夠品嘗食材最完美的熟度
撈沫、換碗盤更是相當勤快,幾乎是每吃完一道菜就會有人來撤下空盤


這樣無微不至的服務在桌邊待得時間相對較長
不習慣被服務或是一旁有人就無法好好跟對象好好聊天的朋友,也許會略感尷尬
至於不想要動手的懶人,竹苑非常非常適合你

整頓吃下來的感受是舒服的,不會覺得過分油膩或吃得很有負擔
細細品味食材的原味,是對自己的犒賞、更是對身體最佳的療癒
今年冬天,歡迎你們來竹苑一起體會這份感動


 

arrow
arrow

    痣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