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10330222728.jpg


綠色衣服的是我
因為素顏太醜無法見人故直接打碼^^

 

 

目錄
點擊標題即可跳至該段落觀看
目錄僅有大家比較想了解的部分
其他抒發就不做目錄,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查看哦

自身狀況評估

第一次的瑜珈課

瑜珈服裝推薦

在家做瑜珈影片推薦

 

 

 

自身狀況評估

我是一個完全沒有運動習慣的人

本身有甲狀腺亢進,心跳相較他人較為快速甚至偶爾心悸
於是從求學時代以來,我就是那種大家在運動坐在旁邊看的人
不過現在透過藥物治療已經穩定許多了

但、我真的不喜歡運動,也很不擅長

八百公尺我跑十五分鐘(體育屬網站所示,女生標準大約在十分鐘左右)
不會跳繩(別人持繩OK,但自己來就不行)
不會運籃球、不會打桌球羽球排球,可以說是什麼都不會
就算你叫我自己持球連續拍十下我也做不到

我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個運動白癡


 

 

第一次的瑜珈課

是朋友邀請我的
一堂只要200多塊的瑜珈
以運動課程來說算是相當划算
再加上有好友一起,我就答應了

J老師是位年紀約在50上下的男性
上課方式是以老師自選的歌單進行流動瑜珈
過程中,老師會說明目前的體式並循序漸進的引導學生做到該動作


上完課後我非常滿意
對於我來說簡直就像打開了全新的世界
再加上老師的選曲都相當順耳又合搭,打破了我認為瑜珈就是「靜態」的印象

這邊送上一首我第一堂瑜珈課的第一首歌


 


瑜珈服裝:運動內衣+長T+瑜珈褲

沒有運動內衣的話,有時我也會穿有胸墊的小可愛
總之千萬不要穿內衣(無論有無鋼圈)
當它一直跑上去的時候你會很肚爛!
做動作都沒空了,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喬內衣啊~




瑜珈帶給我的:平靜、耐心、感謝、專注



做瑜珈需要專注在自己的呼吸跟動作上
如果沒有維持好,身體曲線很容易跑掉
而有的動作停留較久,就得加上你的耐心了

「讓你的腦袋去流浪,想像自己在一個最能讓你安心的地方停留……」

我喜歡運動時全神貫注的瞬間,可以暫時拋開生活中的瑣事
在瑜珈最後的大休息偶爾會不小心睡著
但隨著J老師溫柔的引導語氣、搭配上冥想的音樂
都能讓我完完全全的放鬆

課程結束後「Namaste(梵語:我向你鞠躬)」是我們的招呼語
而我在網路上經常觀看的瑜珈影片,老師最後也會說「感謝自己的身體、感謝這份練習」

這樣的結尾是我喜歡的,也因此對生活、對自己充滿感謝之情



推薦的瑜珈頻道:凱蒂瑜珈Flow With Katie

我只有看一個,因為我很懶

凱蒂瑜珈的分類很清楚,有:早晨瑜珈、睡前瑜珈、舒緩瑜珈
如果想依照時間長短別選擇,也有相應的播放清單可供選擇
個人覺得非常方便!

唯一不便的一點就是……
除了有標註「初學者友善」的影片外,難易度都不同
需要點進去大約瀏覽過才能確定自己做不做得到XD

老師的講解都滿清楚,基本上都能跟上
只是你的程度可能沒辦法做到像老師一樣而已
但我覺得做不到也無所謂,因為J老師都告訴我們
「做自己能夠做的,不要去看別人」

 

 

給已經跟菩薩去修行的J老師



在那個世界,你已經無病無痛了
雖然我們的相逢短暫,但你為我帶來的影響何其大


謝謝你帶我進入瑜珈的世界
謝謝你總是在課堂上放好聽的音樂
謝謝你對如此運動白癡的我很有耐心

 

 

給將要開始瑜珈的你



瑜珈不只是身體的練習,也是心靈的修行

你可以從簡單的開始再慢慢循序漸進
尤其現在疫情期間,瑜珈只需要一塊墊子就能開始
不一定要做到很困難才算真正學會瑜珈
伸展動作也會讓你的肌肉得到放鬆,是件很棒的事

所以就開始吧!一起展開瑜珈之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痣菱 的頭像
    痣菱

    痣菱的世界。

    痣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