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我是喜多,這次跟妹妹一起前往香港
在恍恍惚惚的狀態下換衣服、檢查行李,就搭上老爸的車前往機場囉
再度感謝每次出國都由最愛的老爸開車接送

 

行程一覽
赤鱲角機場→北角《灝美連鎖式旅舍》→上環《信德中心》《噴射飛航》至澳門《外港碼頭》
《新葡京接駁車》到市區→大三巴牌坊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院《瑪德烈蛋塔》+《恆友咖哩魚丸》
澳門旅遊塔→搭《新葡京接駁車》到澳門《外港碼頭》→香港天后站《點心皇》+《錦尚甜》

 

 

 


第一次搭乘香港航空
機上沒有娛樂、也沒有毛毯(快冷死T__T)
但是主題曲挺好聽的(???)

 


P4020001_副本.jpg



飛機餐是食之無味的海鮮飯蔓越莓酥,因為太難吃根本沒吃完嗚嗚…
睡了一會就拿出化妝包開始化妝,因為下飛機後就要開始一連串的拍拍拍啦!

下飛機後看見親切的中文字很安心
甚至令人懷疑我是不是回到桃園機場
但在聽見一旁的粵語後,就確定是到了香港沒錯XDD

拿完行李後我跟妹妹各自行動
她負責買機場快線的票、我則前往1010購買網卡

1010非常醒目,看到黃黃的招牌就是啦
服務人員很親切,告知所需的網卡後,她就會幫你換卡、連網路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機場快線的車非常舒適
還有可以充電的USB孔超級貼心

沿路上看著窗外的各種高樓
就覺得「天啊好香港哦」XDDD


initpintu_副本.jpg


搭到香港站後我們就轉乘港島線來到北角尋找落腳處
路癡的我們在英皇道來回走了三次,才終於找到灝美旅舍……
它的入口就像普通住家,所以很難發現,如果你們要找請記得先找到
入口旁的新釗記茶餐廳

到了前台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
但櫃台很好給了我們門卡就上樓去啦!
抵達該樓層後要先按大門密碼(前台會將密碼寫在名片上給你)才能開門
走道很小,但進到房間後發現更小反正我們也只是回來睡覺的沒差
 

20160405_092601_副本.jpg



簡單整理後就要準備前往澳門!
然而我做了個後悔莫及的決定…就是拖著登機箱(裡面塞著預定要在當地外拍的衣服)。
因為到最後我根本沒時間拍照一直在走走走啊啊啊簡直浪費體力浪費空間

從北角搭到上環在同一條線上非常方便
一出來就可以看到信德中心的指標,不用擔心迷路
由於妹妹跟友人約好在澳門大三巴見面,我們可說是走得飛快啊

在售票口買了下一班的船票,我們便來到後船室等候
上船後發現這船比淡水渡輪好多了畢竟航程比較久嘛XDD

然後我們是買到外港碼頭(澳門半島)的票哦!
澳門有分上下島,上面是澳門半島(外港碼頭)、下面是氹仔島(氹仔碼頭)
而主要的澳門塔、議事亭前地跟大三巴都是在澳門半島
要注意別買錯碼頭啦

建議買一般座位就很舒服了,船上也有專門放行李的地方哦
船上會有人兜售飲料,但一路趕的我們累壞了開始呼呼大睡……

上船時約13:20,抵達澳門差不多是14:45


P4020022_副本.jpg

上圖分別是:搭乘澳門各家酒店接駁車的地方/自拍二人組/噴射飛航的座位

此時的我們已經成為沒有網路的人類
只好問大廳櫃檯要去哪搭酒店接駁車
之後就跟網路上大大們說的一樣順利找到了接駁車乘車處

這邊會有超~多不同酒店的接駁車
建議先查好你要到的地方,看上方寫有酒店名的牌子跟著排隊就好了
我們要到大三巴,搭的是距離最近的新葡京酒店接駁車

車程很快,接駁車會開進新葡京的地下室
下車後如果你不是要入住的旅客,就會有人把你往出口趕了XD
沒錯,就是從此時此刻開始我覺得澳門人好兇哦(玻璃心)

出來後我們雖然有地圖,但是完全找不到路前往大三巴
俗話說得好「路長在嘴巴上」,我就厚著臉皮去問警衛大哥啦
他很好心的告訴我沿著這條路(忘記路名)直走就可以看見
道謝後我們又是一波快走……走到快哭的時後終於看到馬路對面的議事亭前地!!!

 

P4020047_副本.jpg


沿著指標穿越人潮走走走
在路上竟然就遇到了妹妹的朋友
這才知道是因為他們遲遲等不到我們,正打算走人
沒想到命運的紅線還是讓有心人能夠重逢啊

趕緊跟著觀光客們在大三巴前留影
雖然現在只剩這面牆,令人無限唏噓,如果未經火災,原本的模樣一定會更美麗吧

沒吃午餐的我們餓到快要死死昏昏去
友人好心向攤販買了麵粉、雞蛋跟砂糖簡單做成的烤餅讓我們得以充飢
很簡單又好吃的小點心,而且滿便宜的!


20160402_160910_副本.jpg


在前往知名瑪嘉烈蛋塔的路上很順便地跟玫瑰聖母堂成功合照!
(完全是觀光客)


香港行_6850_副本2.jpg


妹妹的友人(娶了澳門老婆)熟門熟路地帶領我們在大街小巷中穿梭
不遠就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沒錯瑪嘉烈蛋塔到了!


P4030061_副本.jpg


因為我超渴,渴到跟沙漠的旅人一樣
就跑去雜貨店買了水,然後在蛋塔店旁買了好吃的咖哩魚丸+公仔麵
天啊我終於吃到食物了我好想哭嗚嗚嗚一麵+三樣菜差不多是100塊台幣

 

20160402_160910_副本4.jpg


順利買完蛋塔後,我們回到新葡京對面的公車站搭車前往澳門塔
準備欣賞另一位友人跳塔woooooooooow

在櫃台買好門票
就要搭乘電梯前往超~高樓層
還好電梯不是透明的不然我會全程閉眼

今天的天氣不太好
所以從玻璃窗看出去霧濛濛一片……
絕對不是相機鏡頭沒擦乾淨哦!而且也完全沒調色…只能看到朦朧的新葡京XD

 

P4030061_副本3.jpg



看別人跳塔也是挺刺激的
有位大媽看別人跳竟然自己腿軟了是怎樣
是說跳一次塔也不便宜,若還要加購照片/影片又得另外加錢啦

離開前在牆上看到我喜歡的錦戶亮!
他也有跳過澳門塔哦~想要跟隨他的步伐的小粉絲可以考慮來跳一下
但是我才不會因為這樣就去跳塔,我是臭俗辣


696c2528jw1f2ium9zq4vj20qo1beaew_副本.jpg


最後在一樓禮品店大家各自買了明信片寄回家
寫字檯有超多印章,但要注意一定要購買店家的本子或明信片才可以使用哦!

我妹超愛澳門名產肉鬆蛋捲
可是不能攜帶有肉的食品入境,我們就選擇了素的

傍晚回到新葡京地下停車場準備搭車
沒想到服務人員告知必須上樓取得「接駁車券」(一樣超兇嗚嗚)
我們只好摸摸鼻子來到富麗堂皇的大廳尋找電梯

此時有兩個華人男子也進電梯
問我們是房客嗎?我說我是要上樓拿接駁車券
他很好心的說要按xx樓層才會到哦(澳門的樓層標示跟我們不一樣)
然後跟我們在同樓層出去,指引了取票的櫃台方向便離開了

到了櫃台,是一位親切的阿姨
她告訴我們要搭手扶梯再上去一層才是
由於我們手上有個登機箱規定不能帶上去
我就負責上去,讓妹妹在下面等

搭手扶梯的時候可以看到超~豪華賭場
感覺就像是來到電影的場景啊(←鄉巴佬)但是不能拍照哦~

速速取券後我又下來
阿姨說叫我們要注意這邊的人
她也有看到那兩位男子,即使不一定是壞人也要注意

順利回到候車處
一班車大約30分鐘,我們早已精疲力竭
一邊跟約好要吃晚餐的香港朋友告知會晚點到一邊等……

此時,發生了一件很ㄎ一ㄤ的事

我們買了船票到上船口
看見人潮就跟著排隊,但眼看開船時間就要到了怎麼還沒有動靜
我不安的詢問後方的人,問他這是xx點xx分的船嗎?

他一看我們的船票整個大驚
叫我們趕快搭船還來得及!因為這個隊伍是候補的啊啊啊!!!!!
我們簡直三步併兩步拔腿狂奔就像被僵屍追,還好趕上了船!!!!!

真的很感謝那位大哥啊你會得到好報的謝謝你

上船後我們身心俱疲的從頭睡到尾
本來說好要去吃添好運但人家10點關門…
20:15上船→21:40到香港

你知道出剪票口後看到朋友有多開心嗎!
我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XDDD跟著她的腳步愉快吃晚餐(根本宵夜)去

位於天后的點心皇是24hr營業的店哦,超酷的
這樣不管幾點想吃港點都沒問題!

這一餐是今天唯一能好好坐下來吃的
我們像噁死鬼看著菜單上的食物名字,隨便點了一些

店員替我們送了一盆熱水
只見友人熟練地將餐具一一以熱水清洗
她說這是香港人的習慣,有的餐館會給熱水有的不會

然後我又再度覺得
「天啊好香港哦」XDDDD


696c2528jw1f2iumbtgxaj20qo1bejz9_副本.jpg


餐點一道道上來,也擺滿了桌
接下來的狂吃已經不需要理由了!
我已經忘記點了什麼,但沒有踩到任何地雷
香港友人也掛保證表示隨便走進一家茶餐廳都是好吃的XD



20160402_222451_副本.jpg



友人介紹了一個神祕醬汁叫「喼汁」
說香港人吃牛肉丸都會加,我嘗試之後整個驚為天人啊!
就像是吃了小當家的料理後背後出現光芒跟仙女在跳舞啊!

喼汁的味道帶酸,很像醋卻又多了其他風味
加在肉類料理中更加清爽不膩口,真的超match啦~
據網路上所說,裡面的材料有醋、糖蜜、砂糖、鹽、鯷魚、羅望子精華、葱和蒜
還包括丁香、豉油、檸檬、酸瓜及胡椒

但可惜台灣的港式飲茶很少有提供喼汁
目前只有在內湖的潮坊吃到過

不過沒關係
因為我在香港的頂好超市買到了喼汁
並將它帶回台灣了XDDDD一瓶是19HKD!它本人就是左下那樣!


20160403_004248_副本5.jpg



吃飽後我們來到附近的糖水店《錦尚甜》
友人說香港人習慣吃完飯再到糖水店繼續跟朋友聊天~
店裡面真的還超多人的欸

可惜時間已晚,我們點了蛋白燉奶外帶回旅舍

最後請友人帶我們坐雙層巴士回北角
雖然走了一段路,但看見夜晚的香港、細細品味這個城市的感覺真的很好

坐在雙層巴士上層的感覺超棒的啊
友人說坐在最前排像是在玩電玩遊戲XDDD

我們先到就下車了
很感謝友人願意陪我們到這麼晚

吃完奇妙蛋白燉奶
就像是……甜的蛋白?不難吃但也沒很愛哈哈
結果另一個香港友人說要蛋黃才好吃XDD

整理下我們就倒頭呼呼大睡
結束慌亂的第一天囉

 

 

arrow
arrow

    痣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